相信很多媽咪跟我一樣,每天三餐前都會翻一下冰箱、櫃子好幾次,思考著今天要變什麼給孩子吃。

我家的小男孩是個看到"食物"眼睛不會亮起來,對吃沒有很大欲望的孩子。

而凱蜜妮這個職業慵婦(喔...是媽媽),常常只有我跟一個2Y7M的小男孩用餐,即使增加了一個爸爸,也是小小家庭小小份量;凱蜜妮不喜歡為了下廚了,就必須大份量的搞一桌滿漢全席,所以秉持著小份量精巧健康就好。

只是面對吃不是很有興趣的兒子有點無力,媽咪對自己說:總有一天會變出讓你邊吸手指說好吃的食物!(握拳)

今天凱蜜妮要做的是韓國海苔小飯球

 

韓國海苔小飯球

材料 / 韓國碎海苔、白飯、紅蘿蔔,牛肉薄片(調味料:薑泥、醬油、糖、酒)、香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使用韓國這個牌子的海苔

IMG_8950.JPG 

日本麵包超人的香鬆粉(這香鬆粉共20包四種口味,每次使用一包,外出攜帶也非常方便 )

IMG_8963.JPG 




做法 / 1、紅蘿蔔切絲,少量橄欖油乾炒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牛肉切片乾煎後加入調味料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隨自己的喜好加入白飯捏能小球狀,最後裹上碎海苔或香鬆


IMG_8952.JPG 

IMG_8956.JPG 

IMG_8958.JPG 

另外,在製作時我會帶上手套,不沾手又衛生

完成一口小飯球,可以用手抓著吃,一口接一口~~~(媽媽的幻想....)

IMG_8961.JPG 

當然,我們家小男孩一開始很新鮮,最後還是半推半就的塞完它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meny0928 的頭像
    Kemeny0928

    凱蜜妮的幸福手札

    Kemeny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